隨年紀增長,生理上會有些變化,但並不是每個老化現象都是正常的。

你知道嗎?

當家中長輩出現某些健康狀況,

可能引發連鎖反應,讓難以擺脫的老年症候群纏上身。

千萬不要輕忽這些常見的老化問題帶來的影響,趕快看看家中長輩是否有這些狀況!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不要輕忽老化的徵兆,多多留心長輩的狀況,主動關心積極處理,就是幫助家人最有效之舉。

6大症狀中,「漏尿」是最容易發現、但也是最被輕忽的。

打個噴嚏、咳嗽一下就出現漏尿,很容易被長輩認為是正常老化現象、羞於啟齒,長期影響著身心健康但未被察覺。

* 「2019年泌尿健康大調查」由全球失禁照護第一品牌「添寧」透過康健官網進行,收集1253份有效問卷,並由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分析


快看看家中長輩是否有這些狀況,可能就是有尿失禁的問題!

 咳嗽、打噴嚏、運動、拿重物時漏尿

 突然有尿意,還來不及到廁所就憋不住

✔ 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需要起床上廁所

 很頻繁的上廁所

 不太願意出遠門,害怕搭車或到上廁所不方便的環境



日常生活這樣做,4招擺脫尿失禁困擾!

第1招建立適當飲水及排尿習慣】:小口喝水,分多次飲用,免得膀胱急速漲尿;不要憋尿,以免結石或感染。

第2招【凱格爾運動】:訓練骨盆底肌,每次保持收縮5∼10秒,再放鬆10∼20秒,重覆10遍,每日3回。

第3招【積極就醫】: 現在藥物、手術或物理治療都可以改善漏尿問題,但漏尿的原因百百種,還是要就醫評估、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第4招【用對產品】:目前已有許多針對漏尿、尿失禁設計的專用產品,其實只要選對正確的產品,就能幫助你輕鬆以對,避免悶濕、異味還有漏尿帶來的尷尬,終結社交恐懼症!


面對健康遇到的難題,添寧隨時陪在你身邊,讓你隨時繼續探索世界,勇敢踏出每一步!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