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不管生活多忙碌,花10分鐘上個妝、戴首飾、打扮一下,就能自信、舒服、優雅地出門。

《我。美好》夏季號「打扮 大人最美的夏日」,與國際服裝設計師徐秋宜合作,蒐集大人裝扮時遇到的困擾,並邀請4位達人一同分享穿搭哲學。在這個夏天,找到最自信的風格,穿出優雅美好。

 

Lesson 1

素人高手的搭配哲學

收納好手  張麗慧

依材質、色彩管理衣櫃 各種場合都能駕馭

擔任公司監察和幕僚主管的她,平常忙於工作,總有開不完的會和國內外出不完的差。

在忙碌的時間壓力下,張麗慧用衣著迅速切換角色。「開會時我需要讓與會者重視我說的話,就要穿出專業感;但如果是跟外部合作或是內部溝通協調,身段要放軟,衣服語言會柔和謙虛些,讓焦點不要在我的身上。」至於放假休閒的話,「衣著就要拉近和孩子間的距離,要親和力,不要隔閡。」

打開張麗慧的衣櫃,映入眼簾的是井然有序的排掛與抽屜,部分衣櫃架上整齊放著款式尺寸相同的置物籃,裡面排放折成同樣大小的衣服,讓她在拿取衣服時無須多花時間翻找......(閱讀更多)

▴張麗慧混搭不同衣材服飾,創造出多套穿搭風格。

(周書羽/攝影)


看更多女力穿搭學



Lesson 2

從現有衣著 打造全新質感

在以男性為主的工具機產業界,林真楨拚命三郎的個性加上精明的頭腦,讓公司營收翻倍,「現在我的事業已經上了軌道,身體曾出的狀況也讓我醒悟,我現在最想要的是傳承,把我這十多年來的經驗教給年輕屬下,」林真楨說,希望透過衣著,稍微柔化能讓自己的女強人氣勢稍微柔化,讓人更樂於接近。只是她常穿的的日常衣著總是戰鬥力十足的短洋裝和套裝,但也因此稍顯年紀且讓人有距離感。如何利用衣櫃裡的其他單品,打造親和力,也增加柔美氣質呢?

Style 01

減衣守則:放掉手中的嚴謹套裝, 日常衣著搭配出柔美親和力 

BEFORE │駕馭花色衣服不容易。大人們都知道,最保險的方法是花色配白色,不會出錯,但相形之下少了驚喜。

AFTER │ 如果要讓穿搭更有特色,可以善用花色中的主色來穿搭,不但營造視覺清爽度,還可以弱化花色衣物帶來的年齡感,更顯活潑。再配上有領外套,同樣的花裙就會減少休閒味,不需老穿嚴謹套裝,也能在知性美與親和力之間取得和諧。


外套與內搭背心:Giordano Ladies

Style 02 

加分單品:分段穿搭易顯矮, 用長版罩衫拉出線條感 

BEFORE長版襯衫加上七分褲,是不少台灣女性夏天的標準打扮,輕鬆卻難顯風格,而且下身視覺也因此被截斷,易顯矮胖。

AFTER │以較有厚度的棉麻質感長背心搭配及踝寬褲,利用長版外搭,將視覺引導為直線線條,瞬間拉長身形,時尚感也飆高。


背心、寬褲、提包:Giordano Ladies

閱讀更多文章


Lesson 3

設計師徐秋宜教你衣櫃斷捨離

Tip 1先了解自己的喜好

所謂個人風格,是在不知不覺中,自然產生的一種氣質。經常會買、會穿這樣的衣服,代表你的個人風格正逐漸成形。因此,衣櫃減量的第一步,是找出自己的風格。

Tip 2捨棄便宜味

知名形象管理顧問作家陳麗卿的衣櫥減法要訣,是先捨棄讓人有「便宜味」的品項,包括:品質不好、脫線感、掉漆感、廉價感。

▲掌握夏日穿搭重點之前,不妨先釐清自己合適的風格,再做其他搭配。(陳德信/攝影)

Tip 3看清身形缺點

每件衣服都有自己的裁剪線條,傘狀、貼身、較軟的剪裁與布料,不適合小腹婆;合身的挺直褲型未必適合嬌小女性……。你是哪一型?衣櫥減量前先把自己看清楚。

Tip 4用重點色提亮穿搭

徐秋宜說:「首選當然是自己最喜歡的顏色,但若不適合自己膚色,不用強求,當成重點配色就可。」像絲巾、手錶、皮包,都能用自己喜歡的顏色來作重點搭配,也會有亮眼效果。

Tip 5鞋子比衣服更該投資

「因為每天穿鞋子的時間,比手上拿包包的時間長得很多,」日本時尚造型顧問地曳iku子認為,只要穿對鞋子,就能夠明顯提升個人質感。

Lesson 1

選對化妝水 打造透亮美肌


Lesson 2

夏日必學 頭皮頭髮保養術


 掌握更多保養祕訣

 

任何年紀都不要放棄打扮的權利!老了更要愛美

我太太在英國念書的時候認識一位相當於我們媽媽級的朋友,日前這為朋友經歷了一些低潮,不過......(閱讀更多)

 

神奇護髮乳!  用光線健康揮別白髮  

簡單搓揉抹,輕鬆接受室內或戶外光照,頭髮就能自然「翻黑」!愛用者一致好評,告別敏感刺癢,展現......(閱讀更多)

 

你知道你肌膚的年齡嗎?保養夠力,才能擁有逆齡美!

不同年齡的保養方式不一樣,你知道你肌膚的年齡嗎?暗沉、斑點、乾燥、失去彈性...,你是否正......(閱讀更多)

 

抗皺淨斑很簡單 8步驟成就完美肌 

讓時間只帶來成熟美,不讓歲月留下痕跡。時間流逝,是大自然的定律。年輕時的青春光采,或許......(閱讀更多)

 

白髮長不停?你可能少做了這三件事!

三千髮絲不僅影響外貌,更是身體健康的象徵,而根據統計35歲以上的人就開始出現白髮和掉髮 .....(閱讀更多)

夏日生活好幫手

 

人氣午茶特蒐:令人怦然心動的夏日甜品

台灣位居亞熱帶,炎炎夏日是城市生活一大考驗,要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品嚐清涼的爽口冰品,也不辜......(閱讀更多)


 

夏季省電大作戰:達人4招教降溫,冷氣夠冷還省10%電費

冷氣調高1℃,可以省下6~10%的電費,「大家都知道冷氣溫度調高可以省電,但常常會有人抱怨這......(閱讀更多)


 

夏日輕盈3大招,多元選擇,這樣吃更健康!

炎熱的夏天即將到來,許多人因為高溫炎熱的氣候,導致食欲不振,想吃點清淡的食物,但是除了......(閱讀更多)

即刻擁有《我。美好》

製作團隊:賀先蕙、梁惠明、謝惠靜、陳祖晴、范晏萍、蕭智綸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