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熱血老男孩

「只要一句『來打』,所有人就會出現...」

一場餐會,兩位醫師隨意的邀約,促成一場闊別近40年的校際橄欖球賽,也再度喚醒老男孩們心中的小男孩......

他們用運動逆轉「肌齡」

連日下了幾天雨,在比賽這天竟奇蹟似放晴,中午12點一過,距離比賽還有近3個小時,球場上卻已有幾位「老骨頭(OB)」陸續到場。


這些老骨頭們各個大有來頭,都是脫下白袍換上運動服裝的醫師,甚至為了這場比賽,不少人從高雄、台南等地趕來,台大隊還有人專程從日本搭機回台。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ripple

靠著台大醫橄吳耀銘與北醫校隊吳麥斯的隨性邀約,牽起兩校闊別近40年的校際比賽。自謙自己是「玩票性質」的吳耀銘說:「我們發出號召令之後,很多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都回來了。」

台大外科部教授吳耀銘(左1)與學長施景中(中排左2灰上衣)。圖片來源:施景中提供


台大醫橄

鎮日爛泥地奔跑

他們是一輩子的兄弟

台大醫院婦產部副教授施景中回憶:「10萬個考生,只有大概100個考生可以考進台大醫學系,醫學系裡就有一些人比較愛吃苦、不怕被操,進來(橄欖球隊)被操,操完之後這些人就是一輩子的兄弟,」


北醫校隊

35歲之後,身體肌肉每10年減少3至5%。若沒有運動習慣,50歲的肌肉量可能比20歲足足少了20%。不管現在你幾歲,運動永遠不嫌晚!看看這群醫師在平日忙碌工作之餘,都在做什麼運動保養身體!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