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量的高低,影響著女性生理的運作。每個年齡階段面對的症狀不盡相同,針對不同時期對症治療與保健,讓自己優雅安度最美時刻。

女性自40歲至50歲即進入「前更年期」,直至停經後5年,也都還在更年期階段。從神經系統到骨骼系統等會有一系列因老化及荷爾蒙失調造成的各種症狀。

為了改善更年期不適,不少民眾希望藉由保健食品改善,但坊間保健食品百百種,究竟該怎麼挑選?

更年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飲食均衡,並從天然蔬果中獲取所需的維生素。另外也可多補充含有大豆異黃酮的食物等。

40歲起才開始運動,有3大原則要掌握!除了循序漸進不亂動,也必須以溫和不激烈的運動,逐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才行。

【康健陪你練】坐姿側舉,跟蝴蝶袖說掰掰 - 康健雜誌
很多人家中都有「啞鈴」,但卻怕砸腳、不知道怎麼用,淪為擺飾。事實上,啞鈴能依不同需求決定訓練目標,得以提升身體協調性、爆...
【康健陪你練】鍛鍊V字捲腹,拒當小腹婆 - 康健雜誌
「啞鈴V字捲腹」這招動作,可以訓練腹部力量,讓線條更美麗!首先先把瑜伽墊前端捲起,墊在屁股後方,雙腳呈現90度、腳尖朝上,...
【康健陪你練】跪姿伏地挺身,讓手臂線條更緊實 - 康健雜誌
羨慕名模的手臂總是很纖細嗎?跟著王麗雅的鍛鍊方法就對了!這招跪姿伏地挺身,能鍛鍊上半身肌群,讓手臂線條變緊實,體型也會更...
【康健陪你練】蹲跳動作訓練,提高心肺功能 - 康健雜誌
名模王麗雅的氣色為什麼總是這麼好?秘訣就在持續的健身訓練,這招蹲跳動作會用到核心肌群與下半身肌肉,並拉高心肺功能,堅持下...
製作團隊:邱淑宜、葉懿德、謝惠靜、高儷綾、范晏萍、蕭智綸、王姿尹、亓瑋漢

關懷夥伴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