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不意外,新冠肺炎仍打敗所有關鍵字,持續一整年都是大熱門,從1月份疑似疫情暴發,初期國際上以為是SARS席捲重來,後來發現是新病毒,且在武漢釀成嚴重災情,隨即在中國大陸傳播開來,甚至造成全球大流行,傳染規模超越中世紀的黑死病,至今已有約7,600萬人感染、1,700萬人死亡。


武漢肺炎蔓延中 該如何預防?一次看懂新型 、SARS、MERS的差別
近來引發關注的中國大陸武漢不明原因肺炎,根據中國大陸提供的資訊,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它與過往的SARS、MERS又有什麼不同?我們該如何預防?
防疫幕後英雄 那些背重擔的人|康健雜誌
台灣有這麼一群人,幫你默默築起防疫城牆,他們不見得是我們生活中會碰到的人,但卻是為我們提供安全生活的重要角色。
獨家授權 陳建仁談人類與病毒的戰爭
武漢肺炎攪得人心惶惶,原因之一是這種病毒,以前從沒出現過,沒有疫苗,沒有藥物。事實上,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會有停止的一天,武漢肺炎不會是最後一次。
不讓病毒上身 打造防疫金鐘罩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不僅中國感染人數破萬,就連鄰近週邊國家都遭殃,台灣民眾該如何自保,《康健》為你提供從內到外的防疫知識,打造不讓病毒上身的內、外環境一點也不難!

國際上有珍妮佛.安妮斯頓、港台女星則包括鍾麗緹、楊丞琳、侯佩岑、昆凌等人,都宣稱自己靠著168斷食維持好身材,最吸引人的特色是「不必算熱量就能輕鬆瘦」。不過斷食的好處可不只是燃脂減重,更有研究報告發現,可以降低癌症、糖尿病、心臟病及其他代謝疾病的風險,還可能啟動身體修復機制,抗發炎、抗老化,難怪眾多健康有志者都躍躍欲試。


什麼是168間歇性斷食?懶人包一次看懂
近年風靡世界的168間歇性斷食法該如何執行?斷食期間的飲食原則是什麼?哪些人不適合?專家一次說清楚!
168斷食好難? 4位素人21天實測給你看 體重、膽固醇前後變化驚人 - 康健雜誌
間歇性斷食法當中,最多人採用的是168斷食法,真的有效嗎?看看4位素人志願者,怎麼撐過這21天斷食大挑戰。最後,誰成功瘦下來了...
間歇性斷食大挑戰 16大疑問專家一次解答 - 康健雜誌
間歇性斷食法當中,最多人採用的是168斷食法,真的有效嗎?看看4位素人志願者,怎麼撐過這21天斷食大挑戰,遇到哪些問題,請專家...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壓力大,加上飲食精緻化、熬夜吃宵夜等不良飲食生活習慣,愈來愈多人患有胃食道逆流。常見症狀包括胸口灼熱、胃酸逆流,以及胸痛、吞嚥困難、咽喉有異物感、咳嗽、清喉嚨等症狀都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表現。


30秒症狀檢測》終結胃食道逆流 中西醫一次解決
火燒心、嘔胃酸?在台灣,每4人就有1人飽嚐胃食道逆流之苦,該如何有效緩解?中西醫治療有什麼差異?拯救你的胃昏迷指數,數位專題一次有解!
西醫治胃食道逆流 藥物見效快但效期短且會復發 - 康健雜誌
很多人一發生胃食道逆流,就吞藥,但卻始終無法擺脫它再犯。要徹底跟胃食道逆流再見,必須「趨吉避凶」、「總量管制」。
揪出胃食道逆流!火燒心8大徵兆 - 康健雜誌
董醫師經年被嗝氣的毛病所困擾,最近做了胃鏡檢查,證實食道有發炎,是「胃食道逆流症」(GERD,GastroEsophagealRefluxDisease)...

憂鬱症早被認為是21世紀的健康殺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全球共有2.6億以上的人患有憂鬱症,盛行率約3~4%,其中65歲以上的高齡憂鬱症盛行率更高達10%。在台灣,憂鬱症人口也已超過百萬人,而且專家提醒,這些數字可能被低估。


你是否已掉入憂鬱症漩渦?17個警訊立即檢視 - 康健雜誌
很多人把當下心情的好壞、短暫的情緒低落,都歸咎於「憂鬱症」,憂鬱也並非是傳統觀念中的「不夠堅強」才會發生。事實上,它是一...
憂鬱症是因為不知足? 周慕姿:沒有人該因此受傷 - 康健雜誌
楊定一:放過一切、放過自己、放過別人,找回真正的大快樂 - 康健雜誌
「一個人不快樂,是不可能健康的。快樂和健康是一體的兩面。找回快樂,其實也只是回復身心的健全與安康。」楊博士說。城市生活都...

想不到吧?或許因為疫情詭譎,國人對於抗病、提高免疫力的需求也提高了,號稱「中藥抗生素」魚腥草很受歡迎,除了中醫臨床上會用魚腥草治療感染、發炎,例如呼吸道感染、口瘡、潰瘍、泌尿道感染等疾病之外,現代藥理學也發現,魚腥草素有抑菌、抗發炎效果,可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降低流感死亡率等等,因此建議,冬季可以喝魚腥草茶預防感冒。


「中藥抗生素」魚腥草抗發炎、防感冒效果佳 但脾胃虛弱要慎用 - 康健雜誌
季節變化,身旁的人都感冒,擔心自己也快中鏢……中醫師建議,用魚腥草茶泡茶,有助抑菌、抗發炎,預防感冒效果佳。
中醫有助調節免疫力 讓身體機能扶正祛邪 - 康健雜誌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