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科技發達,人類變得更長壽邁入高齡化社會

人生出現的新階段,開啟了無限可能

這已是個不行動就沒有收穫的人生第三幕

下個階段,不適用年齡標籤來定義

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寫下第三人生美好的定義!

講師介紹

顧立雄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委

從辦案能力一流的辯護律師、立委、黨產會主委到金管會主委,對爭議從不迴避,氣勢與自信過人。跌破眾人眼鏡接掌金管會獲得好評,他從色彩鮮明的「扁家御用律師」,變成藍委口中「政治少一點、專業多一點」的好榜樣!

顧立雄主委也用法律專業,長期參與NGO活動,多年在司法改革協會、台灣人權協會、婦女新知等組織。

柯書林

臨床心理師

臺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畢業。自1997年9月以學校臨床心理師身份踏入中學校園,穿梭在學生與其家長還有老師間協調溝通。 秉持「退而不休」的原則,將二十多年的臨床服務心得陸續編纂中。

無論居家或外出,隨時留意自身不同階段之身心變化,並持續練習因應調適。著有「心理師的眼睛」「心理師的單行道」與「小心肝變大暴龍」。

鄧博文

台灣偉門智威廣告公司 董事總經理

擁有豐富大型整合行銷傳播經驗,精準的策略判斷力與貫徹執行力,對創意的敏銳與熱情,協助品牌建立與商品銷售並屢屢創作傑出的創意作品的鄧博文目前任職台灣偉門智威董事總經理,超過20年的廣告公司經驗。

曾主辦中等學校廣設科教師研習營及時報廣告營、經濟部國貿局台灣國際品牌論壇及經理人(Manager Today)品牌高峰論壇等演講嘉賓,國內外廣告獎評審、4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及4A創意獎籌備委員等。

許家豪

安聯投信 海外投資首席

現為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暨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及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

2011年3月加入安聯投信。加入後,許家豪擔任安聯投信基金經理人,主要負責債券等組合基金的管理、全球總體經濟分析、全球債市分析以及投資策略之擬定。之後升任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至今。

在此之前,曾任職於日盛投顧投研部經理、日盛證券研究部專案經理、元富投顧研究部研究襄理;具備多年於固定收益相關研究以及操作經驗。

許家豪畢業於中正大學財金碩士。主要專長在於全球總體經濟分析、資產配置、全球債市展望以及市場投資策略之擬定。

李明元

麥當勞  前亞太區副總裁

李明元,擁有單店、多店、跨國連鎖店實戰經驗,出身老牌餐飲龍頭麥當勞、經歷30年「打工」職場生活後,如今是縱橫兩岸的餐飲創客導師,帶領大家顛覆舊經濟。

1984年台灣麥當勞成立同年加入,李明元從門市基層服務員做起,不僅成為台灣麥當勞首位本土出身的總裁,升任亞洲區副總裁後,更是全球麥當勞管理階層位階最高的華人。2016年與徐靜蕙共同創立客意直火比薩,親自操刀新創事業,開拓餐飲藍海。

王詠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證券期貨局局長

臺灣臺南市人,政治大學企管系畢業,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碩士。曾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組長、主任秘書、副局長,現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

曾獲選行政院96年模範公務人員及孫運璿學術基金會100年傑出公務人員。

吳迎春

天下雜誌 社長

自2014年起出任臺灣《天下雜誌》社長。她從事媒體工作38年,涉獵科技、醫療、政治經濟學和國家競爭力等多個範疇。

曾任《天下雜誌》總編輯及主筆,同時也是「國際女性媒體基金會」、「世界女性記者與作家協會」及「國際記者協會」的成員。擁有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亞洲研究所碩士學位及臺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學士學位。

吳琬瑜

天下雜誌 總編輯

現任《天下雜誌》總編輯。從事新聞工作超過20年,2014年擔任總編輯以來,天下雜誌榮獲國內外超過30座以上新聞獎項。包括金鼎獎、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APA亞洲出版大獎等重要獎項。並且帶領團隊,致力於媒體數位轉型,積極發揮媒體影響力。畢業於東吳社會系、社會學研究所、台大EMBA商學組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所訪問學人。

楊少夫

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 副總監

現任東方線上 行銷暨產業偕同發展部門 副總監,擁有10年以上市調資歷,豐富的質性研究,及量化設計之經驗,專注消費者研究、探究市場趨勢變化。

曾任美商公司市場分析要職,擅長判斷市場缺口與發展機會。

王偉忠

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資深製作人,現任金星娛樂總經理,從事影視工作超過四十年。代表作包括綜藝《連環泡》《嘎嘎鳴啦啦》《康熙來了》《全民大悶鍋》《超級星光大道》《小明星大跟班》《聲林之王》,戲劇《住左邊住右邊》《光陰的故事》等、舞台劇《寶島一村》《往事只能回味》《室友》《悶鍋出任務》等,策劃電影《七月與安生》,為Pixar電影《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等主角配音。

曾任上海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中國達人秀》評審,並創立「台北之音」電台。2008年起在今周刊撰寫專欄,集結《半減卻》等書。


活動議程


流程

議程內容

講師

13:30-14:00

報到入場

 

14:00-14:05

開場引言

吳迎春/天下雜誌社長

14:05-14:15

貴賓致詞

顧立雄/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14:15-14:30

調查發表

楊少夫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副總監

14:30-15:10

專題座談
第三人生・再度燦爛


主持:吳琬瑜/天下雜誌總編輯
與談:王詠心/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
柯書林/臨床心理師
許家豪/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

15:10-15:20
中場休息

15:20-15:40

跨界對話
有價值的第三人生

鄧博文/台灣偉門智威廣告公司董事總經理
李明元/前麥當勞亞太區副總裁、
                     客意直火比薩共同創辦人

15:40-16:00

名人演說
想像人生的第三幕

王偉忠 /  金星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活動報名

icon_BackToTop